Tuesday, July 23, 2013

最后一次

刚从爷爷的葬礼回来,
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以孙子身份送行
在我有记忆以来,
这是第五次帮长辈送行
短短的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五位长辈接二连三的离我而去
回到家看到丧服,我问妈妈她会要留下还是丢掉
这时哥哥说了一句让我很感慨的话,也是为什么会有今天这篇文章
“你已经再也没有需要穿蓝衣送行的时候了。爷爷奶奶级的长辈全都不在了”
是啊,全都不在了
今天把爷爷的神位请回家的时候,看着充满回忆的爷爷家,心里有非常多感触
曾经那是我新年觉得最闷可又迫不及待想回去的地方
曾经那是我一踏进门看着那么多叔叔婶婶不知要从何叫起的地方
曾经那是我可以听到爷爷奶奶大声说话的地方
大人不在了,晚辈也就没有理由过年过节需要回乡了
很现实,可是是事实
空荡荡的屋子只剩一张张耐人寻味的照片,还真的不忍心多看几眼,害怕会因为回忆而难过
我知道生,老,病,死 乃是世间之道
离别和死亡并不可怕,回忆才是会让一个人难过的
还真的有点难接受对我来说最强的后盾已不在了的事实
爷爷和死神拼搏了一个月,最后躺在棺木里的样子我真的不能接受
因为病魔把他摧残的简直完全变了一个人
原来一个人生前不管多么风光快乐,在死神面前你什么也不是
我的梦想还很遥远,但我一直期盼着爷爷奶奶可以等到我出国的那一刻,看着我出国留学
我不奢望他们还能看我学成归国,但我真的曾经希望能在出国前度过我最后两年美好的新年,吃完我想吃的,奶奶的拿手好菜
可是往往我预想的太美,往往事与愿违
奶奶去世后,爷爷成为我更加努力的动力,现在连他都走了,我。。。
我和两老的关系并不亲近,可是我一直觉得很光荣,能当他们的孙女我觉得很光荣,这无形中让我觉得我和他们的心靠的很近
和堂兄弟和叔叔婶婶的关系会因为爷爷奶奶的去世而疏远吗?我不知道,也不敢多想....


我真心的希望往生者能够带着好的功德去到更美好的世界,保佑子子孙孙幸福美满。
我会想念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