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话说人生

话说我最近都在赶读九把刀的书,我想你知道是什么,然后读着读着读累了便去写日记,非常充实对吧?充实到我都觉得我在虚度光阴,因为最近发呆成了我的喜好,我没有在读书。囧!

缘分其实很奇妙,奇妙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其实说实话,你也不知道对吧?

xx回复我,说有时候很讨厌自己,因为心和脑同时在抗争,他不知道该听那个。我心想:我何尝不是?我想,人生总会有一段时光,是你知道该做什么,但心里却有一把声音一直支持你反叛,尤其,在我们这么热血的年龄。

我其实很羡慕,九把刀的青春,因为他并没有浪费;因为他勇敢追求;因为他坦承。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请不要怀疑,他是你学习的对象。说的也对,这几天我一直把我的岁月花在想‘为什么我的青春必须花在读书’这个课题上,结论?‘undefined'

昨天吃晚餐遇到宜倪,很善良的他耐心陪我吃完。他说他的人生个目标是安逸过活,若不是有人在场,我真想站起来鼓掌。我回头想了想,我的人生目标好像太复杂。在定目标之前我一直觉得,人活在这个世上就是有原因,一定有你必须完成的事,而我的直觉告诉我,我的人生一定要完成一件我觉得很盛大的事我才会觉得我正活着,或者应该说我的人生才有价值。但是价值这种东西很虚伪,通常只有在你向人炫耀时才派得上用场。我并不要这样,只是看着他,我突然觉得我的梦想和目标很沉重,是我设得太高?还是我要求太多了?

话说把青春浪费在读书也不完全对。我们之所以憧憬小说情节(小时候还天真的学着他们过生活),是因为他们只把美好的记录下来,其实他们的每一天和我们一样普通,只是我们喜爱把它美好化,没办法,生活在这个复杂的世界,我们常常需要自己给自己一点希望和动力。但是还是要面对现实,没有读书,你什么都不是。醒醒吧睡美人们!

有那么多时候,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欠缺了一些重要的养分,也很容易动摇。但是我就是我,可能真的有一个幸运的人可以改变我,让我做好自己的角色。我讨厌没有答案的问题,人生是一个例子,因为不管你答得再完美,他还是会有层出不穷的难题等着你去解。

人啊人。不得不屈服。

4 comments:

  1. 话说本来的目标是成为一位非同凡响的人物,如今却也向现实低头领悟,道出:我以后的目标是携同家人畅游欧洲!人生啊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能让我们改变目标?岁月啊岁月,又有多少个青春能让我们回头仰望?不多,只好珍重,重拾自己,再努力向前。

    ReplyDelete
  2. I wish there is a LIKE button over here. (: Hee miss you xx

    ReplyDelete
  3. i miss you too! click here then ‘LIKE' X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