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不足

以前从来不知道,自己拥有的幸福有多么幸福。

上来读书后才发现,生活其实没有很难,幸苦的地方是如何克服想家的心情,然后还要说服自己专心读书,努力生活。你知道的,只要意志力稍微薄弱,就很容易颓废。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一个人读书而且这么快就离开家,离开兄弟姐妹,自己一个人过。一直总觉得家不过十几公里外的事,而现在,竟由几百公里之差 ,更别说那些漂洋过海的朋友了。所以你说,现实是不是很奇妙,逼得一个人去改变,变成一个,他完全没有办法控制的一个人。我在想,社会之所以有这么多罪案,还不过只是因为人们想要去适应这个社会的步伐;追根究底,也只不过是因为他们用错方式罢了,当人,我所指的,是抢劫这类的。因为被炒,没有经济来源,情急之下,迫于无奈,只好打抢;为的,还不过只是一餐饭。社会是因果轮回最佳的写照,它带来繁荣,繁荣的背后,是没有人性的腐败。

所以说,幸福是很珍贵。
 爸爸妈妈的付出,以前的我虽然知道,却也觉得理所当然,以为会天长地久。孰不知到了外地生活才发现,只要的朋友家人在一起,时间就像是飞的一样迅速前进,毫不留情,让我不倒数都不行。原因? 我想要给自己心理准备,就怕到分离时,会因为感伤忍不住落泪。你知道的,我很坚强,流泪这面就留给我自己吧。以前总觉得有好多东西不能买,现在却是爸爸拼命塞东西给我,就怕我不够用;以前老是觉得妈妈很罗嗦,现在却舍不得挂电话;以前老是觉得妹妹特别吵,现在却会珍惜和她闹的时间;以前总觉得回家很显,现在却愿意为了回家转三趟车还不喊累;以前觉得妈妈老是省钱,现在确实我说什么买什么不看价钱。我说,人能有多幸福?幸福不过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的家人过上好日子。好日子的定义也只不过是健康平安,能有多复杂?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做后悔的事,要让自己开心。社会越不开心,我们就越要开心,这样才平衡,世界才不会倒。


我,真的,很,很,很,说不尽的,幸福。


珍惜,已不足以形容我的感激。


5 comments:

  1. Life is, we experience, we learn, we realize, and we appreciate :)

    ReplyDelete
  2. I love this post so so so so much (: cause i felt the same way as you (:

    ReplyDelete
  3. yunxuan: awww... Thankyou:) jiayou together.:) cherish what we have<3..Miss ya!

    ReplyDelete
  4. 同上。
    我也有,说不尽的幸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