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乱想

嗨,我亲爱的。
我说的是华文,也是我的blog.不要想太多。
这几天一直被沮丧,烦恼,焦虑,挫折,烦躁,等心情不好的症状缠绕着,原来是好事将近。不过,我不敢保证过后是不是还会一样。总而言之,我这几天想很多东西,想到我连正经事都忘了去做,频繁的徘徊在次要的事,这是怎么了嘛我。我自认是个效率不错高的人,也有自己的要求,天希望我不要打破自己的原则才好。认识了好几个学姐,都是好人:)。我很幸运,一直有机会接触新的人,虽然不一定代表是好的,但是至少我有这个机会。朋友跟我说:‘’我希望认识多一点人,可是不懂要怎样‘’。而我呢,我有认识很多人,至少比她多。我觉得人在外地,靠的不只是毅力,还有恒心,能做到什么程度都看你的了。不知不觉都已经两个月了,要说适不适合我,虽然中间有很多让我烦心又不满意的事,可是比起之前,我没有想过要放弃。或许真的经历过才知道吧。每当我遇到一个状况撑不住时,我有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没有离开,我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吗?如果是以前的我,会需要面对这样的事吗?如果是以前的我,会怎样做?
渐渐的,随着这些如果,我开始忘了以前的生活,努力想要随着朋友的足迹来想起以前读书的日子,但是我发现片段越来越模糊,是好事吗?我希望不是,因为在我完全到达终点之前,我希望它可以成为我人生的警惕,至少就像爸比说的一样。片段可以模糊,但是认识的朋友我这一生都不会忘,在那里学到的,真的很珍贵。回忆是人生的养分,有回忆才有成长;有失去才有获得;有过去才会有现在的我。所以请放心,你们不会被我恶意抹杀或擦去痕迹。

我最近被很多事情烦到不知所措,静下来才可以想象接下来路该怎么走。我庆幸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依赖父母,所以到外地生活时,除了刚开始不适应外,打理基本生活并没有成为我多大的问题,要我打死蟑螂或清理肮脏的东西,虽然很臭很脏,但是可以忍的我都忍。总而言之,在这里遇到的是我人生中没有遇到过的,不会想要去揣测明天的生活,也不会期待,是我本来就应该来的地方吗?所以没有留恋也没有期待?还是我已经被生活锻炼的无坚不摧?嗯,这个问题我得空再想。

有时候看着朋友,我会想,除了和我有同样经历的人,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这么迟才开始读书?我想今年过完到明年时,我会庆幸自己一整年都在读书中度过。至少每时每刻,我都在吸取新知识。坦白说,从这里必修的学分中,我学到了以前学不到的东西,或许是因为厌倦以前一成不变的学习内容吧,换一个环境会比较好的话,那,换了心境的我再回去从前,会成为我想要的吗?你会说,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回头,要努力往前走吧?但我说,我爱问问题的个性依然没变,如果没办法满足我的求知欲,那是其中一个让我痛苦学习的根源,我希望我做的一切是我喜欢,我愿意的,而不是被逼的,某种程度上有些被逼的科目必须要学,可是这并不代表全部。

人家都说,岁月是成长的证人。我不知道我和从前的变化到底有多大,可能不想要去想吧,是好的我希望保留;不好的我希望他是我的经历,不想去想也不会刻意去忘。不如让各位自己评断吧。你可以不喜欢从前的我,但是那不打紧,现在的我,是现在认认真真在生活的我,而不是以前的我。

好了,我想我没有真么要说了。这篇只是突发奇想,可以不必认真在意我说的话,最后,我想要说,明天有数学测验,再不开始,我一定会死。

谢谢游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