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memories


《on call 36 小时》  主题曲:连续剧  演唱:容祖儿

最近在看的另一部医务剧。有医学,有爱情,有亲情,更多的是医生在医人是面对的挣扎,挑战,愧疚,不舍。我看过很多戏,坦白说看戏就是我的爱好,除了看戏,其实其他的一些比如说弹琴看电影都只是敷衍而写的。不过不完全是敷衍啦,我还是喜欢做,但是这些远远比不上戏对我的影响。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看戏真的让我学到很多。看过那么多医务剧,这是第一部让我觉得放弃做医生的决定是对的戏。 每个要做医生的人在告诉身边的人自己的决定时,身边的人第一句话一定是: 你确定吗? 是啊, 我确定吗? 以前在订这个目标时我每天问自己的问题就是我确定吗?我可以吗?我真的能胜任吗?我到底知不知道医生在做什么?他们面对的挣扎,痛苦,绝望,压力等等等等都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也不是你看多一点戏就能预先建立好的心理准备,毕竟那只是戏,而且你工作的环境,国家,医院,诊所,未必如戏。戏在能取悦观众,迎合大众口味的前提下,医学绝对不是唯一因素,所以说,因为有了爱情,亲情,权力斗争这些催人热泪的场面和激烈的桥段,戏才能如此好看并且赢得极佳口碑。可是你人生哪能有那么多dramatic moment? 定下心来想想,我真正要的和我真正想要做的其实都不这些,最重要的是,你可能会认为我很理性,事实上我感性的很,这种性格的人,就算我的病人康复出院了,我还是会因为舍不得而难过,并不会因为他的病好了而开心。=。=  不要看我都不哭,其实我还是热血的,我还是会有很深很深的感触和体会,就因为相信事出必有因,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我所遇到的每个人,事,物;也因为感谢,所以会有不舍。到最后,我还是坚持在医药领域发展,只不过不同行业,我希望我还是可以帮助病人,服务社会,为自己作为人类在这地球上的每一天贡献自己的绵力。

今天是foundation的最后一天课,感触很多。从最初决定离开好不容适应了的环境和圈子,到鼓起勇气一个人来到这里读书,过程有喜有悲,有好与不好,有泪有汗,有喜欢不喜欢,有爱有恨;从第一个学期,第二个学期,一直来到今天第三个学期的最后一天。其实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已经没有回头路,不管我做得多烂,我也只能继续在这间大学生存,可是我不容许自己再继续堕落,所以从一开始就设定目标,不管有多压力和辛苦,我也一直忍,一直尽力做到最好。说真的在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有想过会不会一年过去后我又做不好要换第三间学校,会不会到头来我干脆辍学算了,反正我没有很厉害读书,不是什么读书的料。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因为这个决定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我真的得到,学到,领悟到,看到,体会到 很多如果我继续在原本地方读书所不会发现的事。我想我不必多说,因为你不可能知道我所经历过的事,我看到听到想到体会到学到得到领悟到所有所有的一切。这些经历真的真的很珍贵。

谢谢,谢谢所有支持我决定的人,谢谢家人们没有一句怨言的帮我准备所有的一切,打理一切,为了不让我担心从不跟我多说家里的事;谢谢朋友们的谅解,我知道你们还是颇有微言,想说我为什么就这么决定离开了,真的对不起,也谢谢大家;谢谢我在这里遇到的所有人,你们很棒;谢谢所有的讲师,真的谢谢,我很多问题,所以我知道能遇到一个愿意为你解答所有问题的老师有多难,这里的讲师让我心存感激,没有你们,我没有办法知道那么多,学到那么多;谢谢老天爷,虽然过程没有很平顺,起起伏伏总是人要经过的,谢谢你让我能够坚持下去没有放弃,我感谢这过程;最后,我要好好谢谢自己,谢谢自己做了这么勇敢的决定,谢谢自己没有因为困难退缩,谢谢自己实现对自己的承诺,因为第一阶段目标已经达成。 谢谢所有人对我的爱,支持,鼓励,安慰,歧视,责骂。。所有的一切对我都很重要,没有这些,没有今天的我。

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也知道我绝对不能满足与现状,我会继续努力,不会让我之前的努力白费,更不会让爱我的人担心,我的华语明显退步,明明有很多想法,可是想不到对的词来表达,总而言之,我真的很感谢所有的事情和所有的人,是你们让我成长,文字不足以表达,我会以行动继续证明。

我会带着这些宝贵的回忆,继续下一个路程。亲爱的你们会继续与我同行的,对吧?
我们一起努力吧!


 《MEMORIES》     Album:  Mr.Simple  Artists: Super Junior

NICE SONG INDEED!:)

 Have a nice day ahead!

1 comment: